我院信息技术系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
暨2023年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1-06浏览次数:字号:[ ]

2023年1月6日下午,学院信息技术系召开了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学工办主任寇蕴、副主任于游,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系党支部书记孙岩主持。

信息技术系从大一开始,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进行指导设计,为毕业就业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不断邀请有就业工作经验的专家召开就业形势宣讲会、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带领学生去名企参观培训、动员学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大三开展就业形势宣传会、实习动员会,大三下学期开启深度简历辅导,并陆续进行面试辅导和一对一模拟面试活动,鼓励大家就近就便参加各类招聘会,了解就业信息,抓住就业机会。信息技术系2022届,系签约率63.64%,系毕业去向落实率100.00%,信息技术系荣获2022年就业先进集体,姚登峰、付平荣获就业先进个人。

2022届班主任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要让毕业班级凝心聚力,细化一生一策,并强调爱有规矩、合法合规。坚持“四早”方针,即“早宣传、早动员、早引导、早动手”,并强化就业领域的新突破。

信息技术系2023届学生共2个班26人,因受到疫情影响,目前30%学生在工作。为此,信息技术系及时启动就业工作,针对目前学生差异比较大的现状,关注重点学生,强化投简历情况,进一步引导就业思路。并根据新的就业相关要求,开展新一年的就业工作。相信疫情好转,曙光在前。

系主任李妍充分肯定了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的真心付出,感谢学院和学工办支持,并指出教学质量是学生就业的核心,爱心、思政是有力抓手,我们将把好责任田,希望2023年招生、就业再创辉煌。专业负责人李晗静指出,就业工作是教学成果的体现,就业稳步提升得益于专业人才培养、通识教育的特色,从而真正让学生掌握走入社会的技能。将结合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新的专业培养方案,有利于学生成才成长。

王希庆充分肯定了信息技术系的就业工作,特别指出,一些企业持续录用我系学生,这一可持续性说明学生培养得好,证明专业的实力,证明老师们的投入。同时肯定了,在2023年就业工作中,要强化培养学生做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学工办的寇蕴、于游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支持工作,打好配合,一起攻坚克难,并希望和信息技术系一起,探索残疾人就业范式,从招生、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打造可推广的就业文化。

张伟表示听了老师们的发言感到鼓舞与欣慰,肯定系里的就业成果,这是数年持续做、长年累月做的结果,要继续巩固。张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教育大家,一方面要站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抓就业,要系统地抓,抓住教育规律,才能创新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将成果转化为创业、转化为生产力,真正培养学生端牢饭碗的能力。

孙岩代表信息技术系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升指导和服务学生的水平,用真诚的爱心来培养提升学生实力,用无比的耐心来书写责任,用无私的奉献来呵护一方桃李,不断努力学习,开拓思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创新创业,加强考研和英语学习,推动招生、就业联动,从而将信息技术系的就业工作推向新局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