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院召开2022年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5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日下午,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在综合楼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教师座谈会。张伟书记、叶晓院长、任伟宁副院长、吕淑惠副院长、新教师、新教师导师和相关系领导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张伟强调了青年教师要从意识形态上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思想,坚定文化自信;阐述了宗教信仰自由要在党的领导下,青年教师对待宗教问题要旗帜鲜明、坚持社会主义中国化;青年教师要做到品格高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反思、勤于学习、保有底线,要快速从生力军成长为顶梁柱。

张伟讲话

副院长任伟宁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要求新教师在残健融合环境下要有奉献爱心精神,积极投身于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并寻找差异化发展优势;提出青年教师培养应多方位共同进行,导师要按照导师制要求督促青年教师尽快熟悉业务,系主任要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有规划,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发放了新教工手册和书籍,之后还会提供进修培训、职业发展指导等活动;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葛明明从问题出发介绍了新教师入职后迫切需要了解的12个问题,解读相关人事政策文件。教务办公室主任刘国华介绍了教学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教学纪律和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科技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祝平介绍了科研项目如何申报、科研成果如何认定以及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叶晓讲话

院长叶晓同新教师进行了座谈,热切希望青年教师充分了解学校、学院、部门、团队以及个人的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实现个人成长和校院发展相契合,青年教师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个人想法。副院长吕淑惠关心青年教师有哪些希望帮助解决的困难,学院工会尽力为大家协调和解决,争取让学院成为温暖的教职工之家。

参观荣誉室

最后,副院长吕淑惠带领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观了荣誉室,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历年荣誉,勉励大家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希望他们未来的成就能够在荣誉室中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近两年入职的新教师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新教师尽快融入校园、开展各项工作,近五年入职的教师们进一步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与校院发展同向同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