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6日,为进一步熟悉新生情况,引导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学工办联合教科办,共同召开了2022级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晓,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各系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希庆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详述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及身心特点,畅谈做法体会,交流经验感受。各系书记和主任对今年的招生状况、生源素质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叶晓对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他强调要对学生的某些合理诉求尽快处理,对关乎成长的诉求要贯穿四到五年的培养和教育中;要抓住重要节点、重要问题、重要人物,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张伟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强调指出,要对22级新生的安全教育、疫情防控、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做到信息准、数据清;要扎实推进师生互信,处处为学生着想,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认真予以解决;要坚持正向引导,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专业学习上来;要做细、做实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让学生有尊严、高质量的成长成才和就业!

此次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彰显教育合力的突出作用,体现了“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践行了三全育人指导思想,为日后学生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