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推普六十年”北京联合大学语言文字周系列活动
——国家通用盲文、国家通用手语推广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联合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推普六十年”语言文字周系列活动,特殊教育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国家通用盲文的规范使用,针对大一新生举办培训活动,提高了国家通用语言在学院残疾学生中的普及程度。

国家通用手语培训

9月13日,学院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活动,向2022级听障学生介绍并普及国家通用手语校园用语。新生们积极参与,准确快速地掌握了常用校园用语方面的国家通用手语。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新生中普及了国家通用手语,还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的认可度,提高了学生使用国家通用手语的意识。

国家通用盲文水平等级样题试测

9月16日,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又为2022级视障新生举办了国家通用盲文水平等级样题试测活动。通用盲文水平等级样题是检验不同人群对通用盲文掌握情况的客观评价,通过试测,初步了解了国家通用盲文在高中教育阶段的推广情况,掌握了视障新生的通用盲文应用水平,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未来的盲文支持服务开展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