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争做时代先锋 做合格学生党员
发布日期:2022-12-05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4日,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陆忠华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星火理论社成员和学工办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参会,参会师生近180余人次。

线上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 陆忠华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地位和作用充分阐述学习党的章程的意义所在;接着,又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沿革,从中国一大通过党纲,中共二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三大开始除五大由随后的中央政治局作出修改之外,历次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都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修改,以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需要。

线上学习

陆忠华以新旧对照的方式将二十大修正《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党的二十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陆忠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我国国情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部分进行了解读。对比分析之后,陆忠华又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需要重点理解与掌握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在讲授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互动场面热烈。

结合理论知识,陆忠华对学院涉疫中,“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志愿者、辅导员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们为学院疫情防控做出的诸多贡献,表现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为校园传递正能量,以此来说明我们要在实践中践行党的理论知识。陆忠华号召大家要自觉联系本人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反复琢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争做时代先锋,做合格学生党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