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系与音乐系学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5日,医学系与音乐系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为我插上飞翔的翅膀”主题党日活动,校督导专家张祖明、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梁辉主持了会议。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课活动采取了“同课异构”的形式,由支部的三名教师党员围绕“普惠性特殊教育”分别进行了领学。梁辉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重点分享了“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论述。其后,梁辉同志从自身出发谈了谈这句最让自己备受鼓舞的话,以“什么是普惠性特殊教育”为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分享,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李爽结合特殊教育相关政策、文献,阐述了普惠性特殊教育的三个原则,即普及、质量、保障,加深了与会党员对普惠性特殊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王希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基本国情出发,讲述了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到“作为社会福利客体”,再到“使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三个阶段助残政策的变化,使视障青年党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怀。

支部党员以“特殊教育给我带来了什么”为题开展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特殊教育机构越来越多、越来越健全,给残疾人提高了平等的学习机会;随着国力的增强、人民素质的提高,残疾人和健全人之间的差距缩小了,残疾人生活更加便利,也更加自尊自信了。

张祖明进行了点评发言。他说,此次党日活动,非常的充实而有意义,希望青年党员能够继续努力,勇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热情,并对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党员们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责任,纷纷表示要艰苦奋斗,让青春与梦想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精彩绽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