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要上太空”航天科普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和民族自信,11月16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了“我要上太空”航天科普主题团课。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及党员、团员骨干参加了本次团课学习。

田如森教授进行科普

主题团课上,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如森老师带领学生们逐步深入航天领域,讲述了我国空间站建设三部曲的详细情况以及有关航天器的科普知识;展示了反映空间站各种功能和航天员工作、生活的大量图片、动态视频,分享了火箭发射现场视频和丰富多彩的航天故事。教授讲授的团课内容生动、详实,使学生们极具兴趣,并在提问环节踊跃参与,分享收获,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希望获取该次讲座的视频录像,以便进一步学习。

学生观看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 “要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目标,中国航天正在以新的奋斗开启新的征程。本次主题团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追求与党和人民事业紧紧结合起来,使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航天梦想,激发探索创新热情,鼓励学生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能力才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团课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特殊教育中心、北京数字科普协会与我院联合组织。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冷新雪副主任作了讲话,希望同学们树立航天梦想,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能力才干后,将梦想变成现实。我院原党委书记、北京数字科普协会曲学利秘书长主持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参加了讲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