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张伟强调,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真正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转化成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动力。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思践行、学以致用。

张伟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北京是首善之区,教育资源丰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本质和规律,进一步弄清立德树人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间的内在联系。“学院发展如何看,未来学院如何办”,要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有机融入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叶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了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并完成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学习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劲往一处使,结合学院发展存在的优势和瓶颈,深入探讨如何推动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