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完成手语金句百句制作
发布日期:2022-11-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设计系与信息技术系学生联合党支部和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党支部近日联合开展“共建攻坚”学习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二十大报告整理出金句百句,翻译成手语句式。

通过向社会聋人、在校聋生广泛征集,此前已完成两轮次的手语采集工作。在采集过程中发现了文法手语句式较多、词汇语法差异等问题,两个支部组织党员采用先用白话文解释句子内涵,简明易懂,再反复斟酌、多次修改,以避免政治手语内化知识翻译的语义偏颇,确保了手语采集的准确性与实用性。目前项目已进入手语句式拍摄中,两个共建支部将继续发力,固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克服困难,早日打通“残疾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残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