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研讨推动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落实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稳步发展高等特殊教育,加强高校特殊教育学院建设,增设适合残疾学生就读的相关专业,完善残疾学生就读普通高校措施”的文件精神,提升我校在残疾人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残疾考生报考,2022年10月,在校教务处招生办及相关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特殊教育学院发起,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了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研讨。拟依托我校已有专业,通过融合教育的方式增加招收残疾人的本科专业。让有能力的残疾学生可以进入更多专业就读,这不仅扩大了残疾学生的专业选择,为其多样化发展提供机会,也是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必然趋势,同时能发挥首都高等特殊教育优势,扩大我校在高等特殊教育领域的声誉。

研讨会现场

本次融合教育研讨工作由特殊教育学院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联动,分别在两个学院召开了融合教育工作研讨会,围绕招生工作、专业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充分研讨,并制定了下一步融合教育合作的具体工作计划。校教务处招生办对我校招生工作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融合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两次研讨会,得到了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领导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领导、系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特殊教育学院领导、融合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及系主任、学工办负责人和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人员到会,就融合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积极商讨,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我校作为中残联和教育部选定的六所进行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工作的高等院校之一,已在高等融合教育方面开展了相关的基础性工作,具有较好的融合教育发展基础。我校学科发展带动专业发展的优势也为融合教育提供有利平台。本次通过学院之间合作开展残疾人融合教育培养,势必会进一步推动我校残疾人高等教育工作,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教育公平、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精神,为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