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9浏览次数:字号:[ ]

9月8日,我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并于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王希庆、2018和2019级学生骨干、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陆忠华主持。

为抗疫中逝去的同胞默哀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时代责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不辜负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厚望。还有同学引用钟南山院士的话:“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未来也将带着这般的责任心和热情扛起未来及担当,不忘初心,夯实自身知识与能力,成为有价值的青年人!

张伟讲话

听完同学们发言后,张伟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成功,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部署和领导,也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人民的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新冠疫情防疫斗争的胜利,人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抗疫斗争”打响后,广大医护人员放弃休假,从北京等地驰援武汉,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日夜奋战,他们是逆行的斗士;从中央到地方,从地方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勠力同心,他们是防疫的一线勇士。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在这场斗争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张伟最后表示,要将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实践中,培育爱国主义情怀以及敢于担当的精神。

王希庆在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点滴做起,把个人的成长主动自觉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观看表彰大会和座谈会分享,与会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对疫情阻击战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