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9月8日10时整,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返校师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活动。

报告厅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振奋人心,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抗疫英雄颁授勋章奖章,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这次表彰会标志着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今天是值得全国人民骄傲和自豪的日子,也是向英雄们致敬的日子。中国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高效地夺取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根本保证。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了“中国速度”突显了“中国温度”用平凡而伟大的实际行动激励、感动、感染着全国人民。作为高等特殊教育领域工作者,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北京市委、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有机地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既要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也要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的开展好工作,做好教育工作者的引领与传承。

会议室

辅导员于游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会利用好抗疫的活教材,向同学们传达这种精神!

学生代表李美(特教计算机1902B班)谈到,疫情发生以来见到很多奋不顾身、坚守岗位的抗疫英雄。医务人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冲向了第一线,拼尽全力,甚至牺牲生命保护我们,这都是鲜活的榜样,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在前辈们的庇护下,尽快迅速成长,争取早日独当一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