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黄榆校区开展学生返校全流程、全要素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04浏览次数:字号:[ ]

为保障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有序、防控工作扎实有效,9月4日上午,蒲黄榆校区开展学生返校全流程、全要素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晓参与演练。学校驻蒲黄榆校区医务室、后勤部门、保卫部门相关返校工作负责人全部参加演练。

排队进校

模拟返校“学生”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统一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口设置了一米隔离线,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逐一进行扫码、身份认证、物品消杀、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报告检查、行程码扫描等流程。

在入校体温检测区,模拟演练了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被辅导员迅速引导到隔离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和相关医学处置流程操作。随即后勤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杀。

检查宿舍

返校“学生”们入校后,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有序来到宿舍区办理入住手续。宿舍管理人员逐个复查排队进入宿舍的学生,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物品消杀,净手入门,学生们按照指定通道进入宿舍区扫码进入宿舍。

排队进入宿舍

因学院学生存在特殊情况,学院浴室延长开放时间扫码有序进入,采取隔间喷淋,单次进入人数不超过15人。

在食堂就餐环节,学生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餐厅,按照志愿者引导有序进入就餐区同时、同桌、同向不超过两人共同就餐,餐后从指定出口离开餐厅。

院领导全程参与并逐一指导完善相关环节和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并重点强调在学生返校后,要做好科学防疫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国卫生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