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一两一个 饺子论个儿卖 联大特教学院食堂剩饭少了
发布日期:2020-09-28浏览次数:字号:[ ]

馒头从二两一个“瘦身”成了一两一个,20个一份的饺子现在论个卖,小份的土豆、豆芽才5角钱一份……为让学生“光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先做细功夫,既满足学生对口味多样性的需求,也避免了浪费。

中午11时,特教学院食堂开门了,进门测温、洗手、擦手,纸巾投放其他垃圾桶内,学生们秩序井然。其中,“小份菜”窗口前很快就排起了队。鱼香肉丝、西红柿炒鸡蛋2元,炒豆芽、土豆丝0.5元。

“原先20个一份的饺子需要8元,许多学生不能同时选择其他菜品,饭量小的还真吃不了。在东铁匠营街道市场所和综合执法队的专业指导下,我们不仅推出小份菜,还改变主食的供应模式,比如,饺子现在按个卖,米饭半两起卖,馒头也从二两瘦身成一两,价格从4角变为2角。”食堂负责人张建忠告诉记者。

据悉,为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学院将两项成绩计入学分,纳入考核,将成果融入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校还推出“光盘行动有奖励”的活动,各位师生在用餐结束后可拿“光”盘换水果。这项活动效果非常好,剩饭现象几乎看不见了。(记者 孙颖)

 

https://www.toutiao.com/i687743897105681664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60152988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