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通用手语实践研究专题讲座
——特殊教育系研究生系列讲座三
发布日期:2020-09-25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5日,我院邀请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宋雯副校长(央视共同关注栏目手语翻译),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特教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国家通用手语实践研究专题讲座。

宋雯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家通用手语发展的基本情况,《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由国家语委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于2018年7月1日出版发行。经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残联发布,成为服务特殊人群语言文字需求的语言文字规范;之后,宋雯介绍了国家通用手语工作推广的目标,即在2020年颁布国家通用手语相关规范标准,并分级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培训、在特殊教育学校(院)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推行国家通用手语。

最后,宋雯强调并鼓励学生:我国通用手语研究和推广工作至今整整60年,尽管有曲折,有过失,但大方向没有变,它符合中国国情,在这过程中也在逐渐形成中国特色、中国风格。而今要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去尽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将通用手语工作研究和推广工作继承和发展下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