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与研究生对话抑郁症的临床干预
——特殊教育系研究生系列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0-09-25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9月22日,我院邀请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戴尊孝教授通过线上企业微信为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讲授抑郁症的临床类型及干预对策的相关知识。

线上讲座

戴尊孝教授通过展示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引入主题,首先向研究生们讲授抑郁障碍的概述,其中包括抑郁症的概念、认识、分类等方面。其次,从生物学、心理学、社会文化等方面概述了抑郁症的病因与发病机理。再次,向研究生们讲述了抑郁症主要的临床表现与诊断标准。最后,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抑郁症的治疗策略、治疗方法的选择、治疗技术的应用以及预后与预防。

戴尊孝主讲

抑郁症的临床干预

戴尊孝从多角度、多视野为研究生们提供关于抑郁症临床类型及干预的新思想,指出:抑郁症不是矫情、娇气;有些人表面微笑,内心却充满绝望;轻视与误解会让抑郁症雪上加霜等。研究生们表示讲座让她们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