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9-22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等回信,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主持。

会议现场

围绕学习内容,院党委书记张伟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几封“回信”,更加深刻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特别是在最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再次提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总书记还曾多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这都是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我们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教育和服务的主要对象就是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晓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涉及报告、讲话、演讲、指示等92篇文章,内容丰富、哲理深刻,我们要自觉学习,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先行者、传承者、弘扬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从事特殊教育和残疾人高等教育的一员,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努力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学科专业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努力培养引导好青年学生,让广大青年有能力承担起建设国家的大梁,进一步展现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王希庆主持学习会时,就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在党办、校办、研究室与校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领学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心组成员滕祥东、王希庆、任伟宁、徐娟、吕淑惠、陆忠华结合自己体会,分别进行了发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