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教育康复高峰论坛线上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青年网讯 9月17日,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北京教育康复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线上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汇聚了全国教育康复界的知名学者共同围绕“关注特殊需要儿童”的主题,开展一系列专业分享,旨在提升公众对教育康复专业的认知,构建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的合作路径。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组委会、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主办,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办公室协办,深圳市慕言教育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悦宸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迪夫康复、北京航标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斗鱼直播、特教观察、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等单位支持。

在致辞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董理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欧玲以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叶晓教授做客直播间,向参会专家表示了感谢,向教育康复事业表达了赞扬,并预祝第三届北京教育康复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他们在致辞中纷纷表达了教育康复专业对接了国家发展战略,扩展了特殊师范教育专业的内容,将原来仅有教育的内容拓展为教育与康复相整合,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带去了福音和希望,该专业的创办与建设是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思想。

专家演讲环节,共计15名专家从支持体系、政策、融合,师资队伍,自闭症、家庭康复、语言康复,职业培养、ICF、学习障碍、人工智能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内容几乎涵盖了整个特殊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

出席本届论坛的教育康复专家包括(按照发言顺序):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孙颖主任,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芦燕云校长,北京市健翔学校于文校长,北京市朝阳区安华学校刘继军校长,香港大学言语及听力科学系博士杨峰老师,中国科学院卢本卓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李小钧医生,华东师范大学刘巧云教授,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冷新雪老师,华东师范大学贺荟中教授,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教学副总监陈薇薇博士,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展览路幼儿园)程文捷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融合教育研究室刘丽君主任,北京联合大学毛荣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昭鸣教授。

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康复学专业负责人刘晓明教授主持。她指出每一个孩子连接着一个家庭,而家庭又是组成社会的细胞。教育康复挽救了一个个孩子,拯救了一个个家庭,给无数个家庭燃起了希望的灯火,而希望正是这些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她还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的教育康复专业平台的建设当中来,真正做到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行有效的关注。这是对残疾儿童的关注,是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也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融合共享的重要举措。



http://news.youth.cn/jsxw/202009/t20200918_12499345.ht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