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1日、9月12日,我院分别邀请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陈杨护士长、呼吸科边永君主任,为学院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疾病与流感防治”相关主题讲座。这两场讲座是我院“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学院听障生和视障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主持。

陈杨讲座

陈杨从“疫情当前,闻令而”、“疫情在前,感悟人间”、“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中医治疗法”、“六十七天凯旋归来”五个方面,分享了在“援鄂”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感受。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每位身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都在用自己的毅力支撑着,彼此鼓励,相互坚持,终于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边永君讲座

边永君从“病毒的种类”、“新冠肺炎和新冠病毒疾病”、“感冒/流感和流感病毒肺炎的区分”、“呼吸道病毒感染”、“病毒感染的痊愈和防治”、“预防新冠的两大利器:中医药和疫苗”六个方面,介绍了“新冠病毒与流感”防治措施及方法。边永君感慨地说,中华民族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胜利的关键是中共党员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医生冲在前线、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使“抗疫”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党的凝聚力和民族凝聚力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期间,边主任与学生热烈互动,认真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现场互动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同学们对于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疫情”的救治情况更加了解,对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有了更多感悟。同时,认识到中医药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制度自信!!

合影

王希庆总结说:集体的力量才能让我们战胜疫情。习总书记提出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这些“白衣天使”的讲座中处处皆有体现,这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