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逆行者”为我院学生上的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9日,我院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急诊科主任齐文升作了一场名为“新冠肺炎,从偶遇,到相识”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讲座之一。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和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主持讲座。

会议现场

齐文升,是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中医专家、首批中央驰援武汉救治新冠肺炎中医专家之一、第一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专家组组长。9月8日,齐主任光荣的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抗疫英雄、是真正的逆行者!

齐文升作报告

讲座中,齐文升从“不明原因肺炎”、“初遇新冠肺炎”、“在武汉金银潭医院与新冠病毒的较量”、“在国外与新冠病毒交手”、“关于疫情终结的预测”这五个方面讲述了赶赴武汉支援以及前往国外支援的经历。齐文升主任从中医的角度提示新冠病毒不可怕,但是面对新冠病毒,我们仍然要保持警惕,保持理智,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新冠病毒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见识到了这次新冠肺炎诊治的过程中,中医药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齐文升主任的嘱托:面对未知疾病,初起恐惧无可厚非,但我们终会有办法,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只要团结一致,便会攻坚克难,迎接胜利。

合影

王希庆总结说,从人民大会堂到学院大讲堂,作为首批中央驰援武汉抗疫中医专家之一,齐主任把自己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口讲述给同学们,同学们更真切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