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重温党章党规
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6浏览次数:字号:[ ]

7月3日,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意见落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章党规的执行力,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重温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希庆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会上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各位成员分别就学习党章党规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伟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不管是脱贫攻坚战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中共党员。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最核心的要求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守纪律,把对党的忠诚落到实处。第三是担责任,为人才培养守好一段渠。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从身边优秀榜样身上体悟行动的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奋发进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滕祥东指出关键是要主动学习,自觉自学,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把党的初心融入到生活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本宗旨。作为共产党员要懂规矩、守规矩,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工作要把自己的初心,永远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把师生所思、所盼、所需作为工作重心。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三全育人”改革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希庆指出,通过再次学习,做为党的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积极主动学习,在学习的深度和认识的高度上下功夫。工作中通过主动走入到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身边,加强沟通交流深度,用制度来管人做事,通过制度来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工作的连贯性。

任伟宁谈到,此次重温学习起到了常学、常新,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作用。通过学习结合学院工作,如何把立德树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关心、关注教师和学生诉求,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发挥好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教育监督的管理职则,努力克服困难。

徐娟指出,再次系统学,体会了学习的重要性及对政治素质的需要,学无止境。做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在大事大非面前泾渭分明,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师生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学院制度、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

吕淑惠指出,每次学习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常学常提醒,结合学院工作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履职过程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处理上守纪律讲规矩,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发挥好工会的纽带作用,要在服务育人上下功夫,服务好学院的教职工。

陆忠华指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党章的重要性,做为学生工作的先锋模范引路人,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通过常态化学习才能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学生工作,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才能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日常工作中,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工作始终,要加强辅导队伍建设,发挥好辅导员的政治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