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师生服务 让党旗高高飘扬——教学科研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7-03浏览次数:字号:[ ]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特殊教育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落实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延期开学工作要求,引领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根据“延期开学不停学、计划不变模式变”的基本原则,积极组织学院网络教学工作,服务师生需求,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刘国华及时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讨论相结合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蔡奇到高校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有关讲话精神,传达校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有效推动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党支部组织教科办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带领我校专家团队在人民网进行的课程思政系列在线直播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对于课程思政工作的整体规划,更好地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在支部活动中,特意安排身在湖北的徐娟副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全力抗击疫情、各地紧急驰援的情况,支部党员深受教育。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期间,刘国华、张雷两位同志主动承担了家庭困难同事的值班工作。支部在京全体党员均主动向社区党委报到,刘彦民同志积极投身社区防疫执勤工作。支部党员还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参与抗疫捐款。

 刘彦民参加社区执勤

根据校教务处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教学科研办公室制定了《特殊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及时将搜集到的网络教学科普文章及网络教学培训信息通知到各部门,使老师们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储备。支部党员徐娟同志作为学院教学副院长,在春节返乡滞留湖北期间,利用网络、手机等通讯方式部署学院教学工作开展,并克服自身所处环境困难,想方设法认真完成了自己的教学任务。支部党员为了减少教师填报信息的工作量,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支部党员积极帮助任课教师完成了所有开设课程教学方式的确认,协调解决网络教学中的技术问题,保障了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徐娟网络教学

开课后,支部党员全面了解学院网络教学开展情况,每周及时收集上报学院网络教学数据统计及优秀网络教学案例,同时将每周校院优秀教学案例反馈和分享给全院教师,力求为教师及时改进教学提供数据和资料参考。根据疫情发展和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要求,及时调整教学部署,为下一步教学安排留出空间。

祝平、陈昕两位老师积极做好各类教学、科研课题的汇总上报、研究生的管理及各类教学运行相关工作,全力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出努力。

徐娟副院长组织召开学院教学例会

延期开学初,教科办及时将学校发布的《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指南(学生版)》及时传达给学生,保证同学们获悉教学相关信息。网络教学开始前后,广泛了解学生网络教学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学工办共同解决,保证了学生网络学习的正常进行。

学生在线学习专题研讨会

全力为毕业班学生做好服务,党支部对于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毕业学分统计、组织毕业班学生重修等重点工作给予重点关注,提前进行毕业资格审核的预资审,配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相关数据支撑。同时配合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进行医师资格证报考工作,与学校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为参加报考的同学开具相关证明。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特殊教育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和学生成才,用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