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守纪律、担责任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半年考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11浏览次数:字号:[ ]

7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视频会议,校党建督导组专家孟宪东、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和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主持。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半年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首先进行了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半年考核工作。6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中心工作方面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张伟传达了校党委7月组织工作例会精神以及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并以《讲政治、守纪律、担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体会讲党课。在专题党课中,张伟从“讲政治,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守纪律,把对党的忠诚落到实处”、“担责任,为人才培养守好一段渠”等方面,强调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要从党的99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从身边优秀榜样身上体悟行动的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奋发进取、勇创一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王希庆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是我们的战斗堡垒,支部书记是战斗堡垒的第一守护人和责任人,党支部的工作是否能做好,与支部书记息息相关。希望各位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讲政治、守纪律、担责任,把支部的作用发挥好,给全体党员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整个学院的工作就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孟宪东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党支部书记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三是要把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好;四是要担好责任,做好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五是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支部特色性的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