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抗疫 守护人民——医学与音乐系教师党支部宋昊翀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字号:[ ]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医学与音乐系教师党支部根据校院党委工作部署,带领支部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完成本职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党支部宋昊翀同志作为中医学专业老师,充分利用专业知识,通过为联大师生讲解抗疫知识、开展线上义诊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宋昊翀同志从专业角度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的基本情况和防治原则,从中医视角为学生讲解“新冠肺炎”防治方法。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同志的建议下,宋昊翀同志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建议》,并发布在“特教辅导员工作室”公众号,全面提升学生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识,提供切实可行的防治指导建议。

线上发布新冠肺炎防治指导建议

疫情防控关键期,宋昊翀同志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北京东洲中医门诊部联合创始人李伟博士、左加成博士、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段建业老师、创新创业基地国学讲师王开宇老师组建五人义诊团队,与武汉江城兵兵志愿者团队开展合作,为武汉疫情重灾区提供远程医疗支持,效果良好,和讯微信公众号对相关事迹进行报道。宋昊翀同志三个月远程义诊300余人次,获得广泛好评。

疫情期间线上中医义诊

面对疫情,宋昊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中医专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师生安全,守护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