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专业抗“疫”——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琳
发布日期:2020-06-30浏览次数:字号:[ ]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大考,也是一部生动鲜活的教材。我院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琳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发挥中医学专业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带领学生秉承联大“学以致用”校训,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科学抗疫第一线。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和中医执业医师,张琳老师根据疫情不同阶段出现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专业引领,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学习的有机融合。

疫情伊始,她第一时间做好医学解释工作,积极与湖北襄阳视力障碍学生沟通,指导学生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疫工作。在疫情初期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她及时教授学生自制口罩和使用消毒用品,有效缓解了学生们的紧张情绪。

随着疫情进展,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各种有关预防、治疗真假难辨的消息,她根据中医专业特点,利用前线真实案例在研究生群中开展中医治疗方案讨论。同时科学分析疫情,面对社会上出现的“双黄连”风波、咽拭子假阴性等问题,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媒体报道,理智分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媒体管理。

线上对学生进行思想、专业引领

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临床能力是培养的核心内容,在本次疫情中,中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医专业硕士怎样发挥自己的作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呢?张琳同志指导研究生在中医“治未病”的预防理念下,结合推拿优势,开发了一套实用的居家健康经络操,通过联大研究生会平台进行宣传。她所指导的研究生党员在所在的学生党支部中也起到了龙头作用,撰写多篇科普文章,积极进行宣传。

张琳同志结合实际情况,发现问题,积极探索本行业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影响下,视障推拿从业人员的就业新模式,指导学生申报“致用杯”创新创业大赛。

引导研究生在科学战“疫”中积极发挥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张琳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同时通过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医学科普知识的宣传,如针对疫情中的盲目过度消毒的现象,进行“84”消毒液如何正确使用的讲解,并为企业进行义务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

面对疫情,岗位即战场,专业即武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张琳老师与无数优秀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者同行、与师者共勉,勇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张琳老师奋战抗“疫”一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