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家国担重任 心怀大爱育新人——信息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姚登峰
发布日期:2020-06-29浏览次数:字号:[ ]

疫情面前,对党忠诚就是不遗余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我院信息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姚登峰同志以其担当和敬业,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力所能及为学校和院系分忧,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姚登峰同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意识到保障聋生“停课不停学”有很多前期准备工作需要尽早做好。基于学院前期已全面安装科大讯飞设备用于聋生无障碍接收信息,经系主任李晗静教授协调,姚老师于2月3日主动与科大讯飞对接,协同改进研发线上教学设备。姚老师是一名聋人,深知聋生需求。他充当客户角色,每天不辞辛劳参与研发,不厌其烦沟通反馈聋生线上教学需求、提出改进意见,最终助力催生了科大讯飞听见智能办公和远程视频等系统的诞生,为聋生线上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姚老师认真细致向科大讯飞提出改进建议

2月14日科大讯飞远程教学设备到位,设备的调试和培训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姚登峰同志主动请缨承担起这项工作。他克服困难、日夜攻关,及时就遇到的问题与公司对接,关键时刻还当起了技术工人,不怕脏累,亲手进行安装调试。他预估可能出现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为系里教师提供学习资料,帮助大家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他利用现有设备和教学资源,在业务学习中开展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实践,让设备更好的服务于教师线上教学。

姚老师坚持在家安装调试设备

上好每一节课是姚登峰同志每天对自己的叮嘱。对于线上教学他更加认真仔细。他兢兢业业备课,协助解决学生网上接受信息的困难。他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在教学中,课堂教学因为有了师生情感的温度和牵系,变得更加鲜活流畅。他在教学中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

除了做好每日学生摸排统计上报工作,姚登峰同志还注重随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学生想要返校,他反复叮嘱学生听从国家学校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不离家不返校,共同打赢抗疫的人民战争。他主动关注、关心滞留在湖北的学生和校友,热心做好一名湖北籍聋生校友的心理疏导工作。

在同事眼里,姚登峰同志是业务精湛、热情直爽的战友。在学生眼里,姚登峰老师是他们最可亲可敬的良师益友。疫情期间,他不遗余力做好需要做、应当做、能够做的事情,在服务学院、帮助同事和关爱学生的点滴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一名高校优秀教师党员的最美风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