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打包”千里寄情
--特教学院启动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服务工作,2020年6月19日,特殊教育学院正式启动“云打包”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帮助2020届不返校的毕业生将留在宿舍的行李打包寄回。

打包前的准备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行李邮寄工作,对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精心部署了各个环节,确保工作有质有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王希庆亲自到现场考察并帮忙整理。

所谓“云打包”,就是学生无需亲自回校,只需将自己所需要打包的物品列一份清单,学校老师根据清单依次打包行李。

毕业生物品整理、邮寄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等迅速组建“行李物品邮寄服务QQ群”,提前了解学生的困难与诉求并及时解决反馈。

云打包进行时

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放心,辅导员、班主任会同宿管工作人员采用了直播打包、一对一服务的形式,每一间寝室、每一位同学的个人物品,都通过视频通话和同学们一一确认,让同学们线上实时监督,确保每一个物品不落下。今年我院共有186名毕业生,且以盲生和聋生居多,盲生需要描述物品,聋生则只能发照片确认,沟通比较困难,但现场的教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不叫苦、不喊累,反复确认、反复核查,确保每个毕业生都安心、放心!因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宋昊翀老师将自制防疫香包快递到校,对紧张忙碌的同仁表达了慰问和支持。

云打包进行时

汗水悄悄流下,顾不上擦拭;衣角沾染灰尘,来不及拂去……每一句暖心的嘱咐、每一次耐心的询问,既饱含学校和老师对毕业生的祝福与爱,也体现了不计回报、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

云打包进行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