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7日,特教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三全育人”大讨论专题研讨交流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工作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学联大文件、读联大文章、讲联大故事、深化思考认识交流了“三全育人”体会和收获,并围绕学院如何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专业思政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次作了发言。

张伟从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首要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如何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措施这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促进专业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高等学校、高校教师的新定位,把立德树人落实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上,核心是要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此项工作院党委长期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推动全员参与扎实落实。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经过大学习、大讨论,不断凝聚共识,扎实落实“三全育人”,做到转变理念,实现联动。在育人过程上从“分”转向“合”;在育人空间上从“点”转向“体”;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形成“全员育人共同体”,把三全育人理念纳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之中,融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教学工作中。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