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系同学云端相聚,“基于国家标准的特教教师专业发展”
——北京市特教中心孙颖主任主讲
发布日期:2020-06-15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6月12日下午,特殊教育系请到北京教科院北京市特教中心孙颖主任为学院大三年级学生进行“基于国家标准的特教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特教系党支部书记郝传萍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王希庆、副院长徐娟、教科办主任刘国华及刘彦民老师、学工办主任陆忠华及副主任王昕、学生支部书记寇蕴、特教系全体教师出席讲座。

孙颖主任首先阐述了特殊教育教师发展政策,并重点介绍了北京特教队伍的发展概况,以及一名一流的特教教师该有的能力和职业追求。结合以自己多年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为例,详细讲解了特教教师的专业发展要求,特教教师的准入制度,特教教师终身发展要求以及北京市特教学校教师的编制标准。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北京市特教资源不足,特教教师数量有限,在融合视角下对巡回指导教师、资源教师、支持教师以及影子教师的需求不断增加的现状,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很有启发。阐述了一流特教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对即将升入毕业年级的同学给出了明确的目标。

孙颖希望一名合格的特教教师要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坚守特殊教育的专业特质,坚守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坚守支持性环境的创造,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建设最有利成长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学院领导及老师发表了感悟,也对学生们进行了殷勤的叮嘱,期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计划、有想法、有目标。


专题讲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