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校纪委第五届十三次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和5月份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的相关内容,对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工作、毕业生党员转正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并对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工作做了详细要求:第一,党支部工作手册内容要完整: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基本情况、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党费缴纳情况、党员受表彰(处分)情况、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党员变动情况等要填写完整;第二,党支部工作要注重规范性: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缴纳、支部换届、党员发展与转正等活动要规范操作;第三,支部工作要注重实效性:支部开展的活动是否涵盖了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相关内容,是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是否强化了支部的政治功能等;最后,张伟要求党支部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建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规范填写,认真自查,并将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工作作为常态化、标准化的工作来常抓不懈。

 

视频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