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思政引领 面对疫情特殊教育系学生在思考
发布日期:2020-03-05浏览次数: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美好的假期,本该快快乐乐地准备开学的日子,却被居家隔离。被隔离在家的200多名学生怎么样了?他们在想什么?他们有焦虑吗?他们有困惑吗?特教系的老师们带着无限的关爱和期盼,在正式开课前组织了一场依托自媒体、以“思考、生命、责任”为主题、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专业教育活动。



学生感言

特教系老师们在繁忙的准备网络教学课程的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能够引发思考的公众号,还有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推荐的非常有现实意义的公众号中的好文,希望引领同学们去思考:如何尊重自然和敬畏生命?如何在现实问题中面对世界?如何尊重人性和敬重英雄?如何理解个人责任和国家责任?特教系8个班、213名学生每人递交了自己对这次疫情的感悟与思考。



学生感言

同学们的思考与回答,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立场与高度,体现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对生命的尊重,对世界的关爱,对责任的担当。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启发了同学们对生命、对世界、对人生的思考。相信这样的教育活动将会不断地启迪同学们,引领他们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