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办党支部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3-27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校党委《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具体工作,学工办党支部在此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忠华主持。

王希庆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和共青团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深刻认识世界大国激烈竞争的现实,教育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更要负起责任、担起重任,跟上校院的脚步,与校院发展同频共振、同步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校院领导相关讲话,结合特教学院实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青年。现已进入5G时代,信息传播方式将会带来极大变革,要培养学生辩证思维的能力,用科学的方法思考问题。要做好工作的协调统筹与安排,抓好“一生一案”工作,切实做好精准育人。要注重榜样群建设,讲好联大故事,在校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陆忠华解读了《2020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她主要从报告中明确的2020年需要重点做好的八方面任务来进行解读。这八方面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攻坚期,划出了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信息满满的施工图。她还对近期抗“疫”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辅导员思想教育的抓手,要求辅导员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同时,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2020年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2020年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

学工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继续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到自身的工作中,注重实效,真正发挥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线上理论学习工作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