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落实工作(第二期)
践行初心使命辅导员发挥联合同心抗“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浏览次数:字号:[ ]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辅导员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前沿勇士、先锋队。学工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陆忠华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辅导员从1月21日晚10点发出的第一条消息开始,就开始了疫情防控的全面密集高效的工作布署。疫情突发出现,接到上级通知、信息都有时效要求,23日伴随着大量数据需要统计上报、以及每位辅导员成百上千条的学生信息等待核对、确认、处理。学院情况特殊,在校学生中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是残疾人,如何能够全面、客观、详实、科学滴把突发疫情的状况准确传达给学生是相当重要的。

疫情就是命令,病毒在向人类宣战。每一位辅导员都深深地明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是必须要打赢的,此刻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健康就是他们首要的责任。26日,<<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准时发出,不离家、不返校、不返京,尽量减少出门,出门请戴口罩,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了提示。辅导员用他们的职业素养、时间掌控和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平安消息。

承诺书

战斗才刚刚开始,要如何持久坚持就要发挥学院现有社交媒体的作用。学院学生事务工作室公众号连续刊发“用手语祝福祖国”、“用无声的祝福为祖国加油”、“党员在行动”、“用书法祝福祖国”;辅导员工作室公众号发刊“辅导员与你唠唠嗑”、“寒假不出门,如何找个优雅的姿势”、“宋昊翀博士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建议”;学院团委青春特教公众号发刊“特教学子为武汉加油--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抗击疫情--运动篇(一)、美食篇(一)”、“抗击疫情--防护篇”、“抗击疫情--采访篇(一)”多个公众号不间断发刊,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设计、学习宣传、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换来了期期精彩,也饱含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疫情让学子们成长了、懂得了国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学校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科学防疫以及全国多省的支援让大家共同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今天的幸福生活从来不是轻而易举得来的,是许多人的负重前行与无私奉献换来的,使命在肩、只有同心协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才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