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教育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落实工作(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2-1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委、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特殊教育学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推广落实。

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做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保垒作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与落实,书记、院长都在第一时间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到学院各部门,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便捷、信息传递畅通的优势,迅速启动建立了院领导值班、辅导员值班、行政值班的多层值班管理制度,为开展防疫工作打通了良好的信息渠道。全院师生全部做到使用网络平台在家每日信息通报。

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员都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疫情出现的精神传达落实,到党员作用的发挥,再到具体付出行动深入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都展现了党支部书记、一名党员良好的履责担当风范。

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孙岩老师克服家里老人需要照顾、孩子生病等困难,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紧张急需招募志愿者服务的第一时间报名上岗工作。负责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的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车辆放行,一天完成100多辆车的进出登记工作。工作中也难免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还要耐心讲解,深深体会到基层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

信息技术系孙岩老师志愿服务

教科办党员刘彦民老师,接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招募信息第一时间上岗工作,负责所在小区北门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与返京人员的登记、社区内清理积雪等工作。平时看似普通的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都是在冒着风险让人敬畏的不平凡岗位。

图右一教科办刘彦民老师志愿服务

信息技术系党员、副教授姚登峰老师在疫情突发情况下,主动向组织请缨承担学院科大讯飞设备接件、远程安装调试与培训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接收。利用现有设备和教学资源,在业务学习中开展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实践,帮助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让设备更好的服务于教师线上教学。

信息技术系姚登峰老师志愿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