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组织召开研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7日,学工办组织召开研学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20-2022)》。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陆忠华主持。

会议现场

陆忠华首先对文件重点内容进行陈述和解读,她认为,文件内容是对学生工作的凝练、创新和总结,整体内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内容上从思想政治教育的10个方面进行阐述,将学生工作进行提炼和总结。

每位辅导员结合文件和工作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辅导员一致认为,该文件是未来三年学生工作的行动指南,具有启示和引领作用,学生工作要依托于新时代背景,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抓好立德树人主阵地,从文件内容中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形成特教学院特色。

王希庆指出,要根据文件内容,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反思,将老办法、好办法继续传承,结合学院特色不断创新,提升工作效能,增加学生对于学生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注意培养分析、提炼和总结的能力,从而强化、发展学生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