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7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3日,我院邀请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响为新生做题为“认识法律,保护自己,做知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学工办主任陆忠华、20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讲座由陆忠华主持。

李响主讲

李响从何为“法”、知法、懂法、守法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刑法的相关律则,普及了法律知识,期间还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层出不穷的犯罪形式、作案手段,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诈骗、勒索套路,敲醒了同学们心中的警钟。最后,李响用一首诗做为结尾,劝勉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知法守法、学有所成。

合影

此次讲座让新生了解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依法维权、依法行事的意识,提升了法制观念,自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