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4日,为进一步熟悉大一新生情况,引导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学工办联合教科办,共同召开了2020级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详述学生情况特点,畅谈做法体会,交流经验感受。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晓,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副院长徐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陆忠华主持。

会议现场

在听完大家交流讨论后,张伟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强调指出,各位老师要牢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掌握学生情况,做到每位同学一人一册、一人一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员育人,各部门信息及时沟通,全方位育人,了解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全程育人,教育过程中利用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管理。

叶晓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详细细致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搭建平台共同交流研讨的方式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把“三全育人”理念贯彻教育始终,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同时教育过程中要注意跟进学生思想变化,引导发挥学生个人优势,各部门齐心协力,将学生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发言过程中,王希庆、徐娟、陆忠华、张雷等结合自己的认识,不时和大家进行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内务情况,与宿舍学生亲切交流,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及卫生问题。

视察学生宿舍

此次新生学情交流研讨会彰显教育合力的突出作用,体现了“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践行了三全育人指导思想,为日后学生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