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快捷的识字教学法——“基因”识字
发布日期:2019-09-29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9月29日下午,北京市骨干教师,燕山地区优秀校长—王玉凤老师受邀为我院特殊教育系学生做了关于“高效快捷的识字教学——“基因”识字教学的专题讲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玉凤主讲

王老师1984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有35年教,教学经验极其丰富,曾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技师,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工作者。

王老师主要从“汉字的意义及识字教学现状”、“基因识字是什么”“何为声旁表意?何为字族”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基因识字法”在课堂中的应用。

王老师讲解“声旁表意”内容

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声旁表意”的内涵以及如何将其运用于课堂,并举了很多生动有趣的例子,激发了我们对“声旁表意”的兴趣,也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

现场板书

王老师在最后感叹的说道:“作为老师,年轻时的每一份付出,都将是你年老时的尊严。多学一点总会对发展和成长有益。”王老师,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创新的教学方法也于无形中教学生们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

总结讲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