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法律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增强我院2019级新生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学生法律观念,创建和谐校园,9月20日,学院融合书院大讲堂特邀丰台区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委员会蔡庆江律师,君存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会会员、丰台律协法工委秘书长张子航律师等人,为学院170余名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有关大学生法律知识普及的讲座。

讲座现场

在讲座过程中,蔡律师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学法用法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他分别从身边的法律条文、网络购物、安全防范,犯罪法律条文以及就业法律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这使学生们对于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利益不受损害,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对自身进行保护。张子航律师通过讲述不同的法律和犯罪类型向大家阐述了法律的多样性。

蔡庆江律师讲解

法公委主任、北京圣奇律师事务所主任、丰台区政协委员由莉雅律师、丰台律协主管副会长陈宇、君存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分会会员,丰台律协法公委秘书长张子航律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