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到北大红楼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5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4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统革命专题教育。

北大红楼前合影

北大红楼坐落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原是北京大学校部、文科及图书馆所在地,后来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北大红楼因此成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

在北大红楼南侧广场,院党委书记张伟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坚定前进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和复原后的北大红楼展厅。这些场景真实还原了党的早期领导人研究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场所,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接触、学习马克思主义,投身时代洪流的历程。

参观“光辉起点”专题展览

院领导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传统革命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到今天都应该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牢记我们党创建和奋斗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不懈斗志,始终把特教事业的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