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中残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5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0日,中国残联“‘我来北京上大学’邀访·倾听”座谈会在京举行。我院辅导员寇蕴、特教音乐学1901B陈星安同学应邀参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联教就部、华夏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吕世明副主席与陈星安交谈

陈星安同学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的8名残疾大学生代表们围绕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盼,畅所欲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残疾大学生积极乐观、坚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残疾大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座谈会现场

陈星安发言前用二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赞许。他通过讲述父母对自己不离不弃、十年如一日陪伴左右的故事,大学以前老师和身边的朋友对自己在学习音乐道路上的耐心指导和热心帮助的故事,以及进入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以后老师们悉心指导、同学之间融合成长的故事表达对父母、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陈星安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者,用自己的所能回馈社会,用音乐传递人间的真、善、美。 会后,吕世明副主席对陈星安寄予厚望,希望他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陈星安发言

吕世明首先向新入学的残疾大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教育和特殊教育,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残疾学生走进大学,获得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目标不仅仅是脱贫攻坚,生活保障,也是对青年学子、残疾大学生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残疾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担负起崇高的抱负和责任,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用热情直面挑战,扎实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未来的残疾人新生做榜样,做表率。

二胡表演

座谈会上,我院辅导员寇蕴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支持残疾大学生完成学业方面的措施和做法。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院副院长孙一平介绍了高校无障碍有关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所副主任张悦歆介绍了北师大在推进特殊教育的改革,推进高等融合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尝试。华夏出版社向出席座谈会的残疾大学生捐赠了图书,中国网对座谈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师生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