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1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0日,北京高校“残健融合”大学生成长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6人应邀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北京和沈阳两地的辅导员20余名,研讨会由北京工业大学“指南针”工作室主办。

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韩薇介绍了该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现状。北京工业大学“指南针”工作室负责人廖满媛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介绍了工作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培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具体路径和成效;我院“残健融合”大学生成长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陆忠华分析党建平台、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四个平台的搭建思路和工作脉络,介绍了“残健融合”工作理念和成果;沈阳工业大学“信仰行路人”辅导员工作团队负责人李青山介绍了该团队发展的历程、核心工作内容、未来预期等。其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主讲人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的目的在于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本次研讨会,使我院辅导员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室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研讨会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