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第二届北京教育康复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第二届北京教育康复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共同举办,旨在提升公众对教育康复专业的认知,构建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的合作路径。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滕祥东院长致辞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滕祥东院长致辞中指出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是我国第一所残健融合、综合性的特殊教育学院。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进一步完善北京市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战略布局,学院积极投身教育康复学专业的建设。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副主席、迪夫康复代表曾洋致辞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副主席、迪夫康复代表曾洋致辞中指出:作为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教育康复的发展与新技术发展密切关联。在探索教育康复“校企合作”新模式上,需要依托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更需要在康复人才的职业规划、培训以及品牌培育等方面,为康复从业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与支撑。只有这样,教育康复才能够真正走向“多支持”的发展道路。

北京联合大学刘晓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北京联合大学刘晓明教授做了“融合教育背景下随班就读工作质量提升途径探索”的分享。她指出融合教育服务对象不仅包括残疾儿童,还包括有特殊需要的问题儿童。因此要提供适合儿童成长与发展的融合教育资源课程,以达到真正让这些儿童在教育过程中得到成长的目的。她首次提出了以教材知识点为核心,基本认知能力和基本学业能力紧扣教材知识点的融合课程思路。

合影

之后,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院长吉宁博士、浙江师范大学林云强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崔勇主任等来自全国教育和康复界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早教育、精康复、多支持”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


媒体链接:http://finance.youth.cn/finance_djgj/201910/t20191012_12092339.ht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