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落实系务会制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关于二级学院教学系(部)务会工作制度贯彻落实,11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落实系务会制度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各教学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和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张伟首先对学校关于二级学院教学系(部)务会工作制度的制定背景做了简单介绍,然后从成员构成、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和会议纪律等方面对系务会工作制度作了全面解读。

推进会现场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系务会工作制度,张伟又进一步谈了推进系务会制度落实的意义:一是落实系务会制度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需要,制度和治理建设的需要,能有效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有助于构建党支部书记职能作用的发挥机制;二是系务会制度的有效落实能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心下沉,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系务会规范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有助于促进教育教学发展和教职工利益保障。同时,他结合学院自查情况指出了目前系务会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明确议事内容,多沟通协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系务会制度的落实情况要纳入到干部考核的内容里面。

推进会现场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又从分管纪检工作的角度,谈了几点要求:系务会制度的落实是政治建设、政治巡视的重要内容;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通过系务会上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思想的统一和工作的稳妥落实;系务会不只是形式的问题,更是内容的问题。通过系务会制度的进一步推进,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制度意识,既是落实工作,也是自我约束,自我保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