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到学院演出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3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8日,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应我院医学与音乐系邀请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公益演出。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滕祥东以及学院师生观看了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创立于2003年,艺术总监章红艳,现任指挥葛亚南,团员以中央音乐学院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为主体。由刘小菁、樊怡凝、林奇、林佳翌、李梦宇、薛冰倩共同表演的琵琶重奏《梦入江南》,让人仿佛置身于粉墙黛瓦,水绕桥横,江雨霏霏,乌篷摇梦的江南。扬琴独奏《春到清江》表演者周婷婷,用这段优美的乐曲抒发了对春天来临、万物复苏的赞美……观众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形成了愉快而高涨的氛围。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邀请学院医学与音乐系学生上台与表演者交流互动并分别与表演者进行合奏。有15年琵琶学习经验的音乐1801B班张泽坤同学在小琵琶表演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尝试使用小琵琶进行演奏;古筝学习的同学也在表演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轮指;学院学习琵琶、扬琴、二胡和古筝的学生与表演者即兴合作了一曲《送你一朵玫瑰花》。

演出剪影

本次演出的主持人是中央音乐学院扬琴专业教师马英俊。她结合节目内容,介绍了不同乐器知识,并细致解答现场观众的疑问。

滕祥东向莅临的嘉宾介绍了学院音乐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发展现状,并希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和发展学生艺术鉴赏能力以及审美能力,激发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弘扬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意识。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会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以满足学生对高雅艺术的渴望。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