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08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9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我院在综合楼210教室组织进行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院领导、各系教师及相关教学单位人员参加。本次比赛由徐娟副院长主持,同时邀请校督导专家赵胜年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此次活动。

徐娟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2019—2020)》(京联党〔2018〕158号)的要求,所有专业课教师都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现课堂教学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学院党委做出统一部署后,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各部门推荐,最后有8名教师参加了最后的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做好教学设计,以课程内容为载体,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展示出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所有参赛教师展示结束后,督导专家赵胜年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展示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优良的教学水平,高度评价了我院课程思政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教学设计比赛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练好基本功,用好课堂主渠道。

比赛现场

专家现场点评

张伟总结讲话

经过由校督导专家、院领导、各系主任、系书记、教科办、学工办、实践教学中心共同组成的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各个奖项,郭娜、张雁斌、王梅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郝传萍、龚小钢、董雪燕、申枭、耿楠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