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9-10-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我院在大一各班开展了“适应大学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由我校师范学院六位研究生分别带领。

神秘组合活动

小组雕塑讨论中

活动分为暖身阶段、相识阶段和结束阶段,同学们在各个阶段都表现积极活跃。“心情晴雨表”、“小组雕塑”、“抢椅子”、“快乐组合”等暖色游戏,迅速打破了拘谨的局面,活跃了气氛,拉进了距离。其后,“悄悄话”、“我是卓别林”“一起来找茬”、“肢体拼字”等活动既轻松活泼又引人深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结束阶段,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承诺将积极乐观地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心有千千结活动

分享感受

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对新生健康教育发展的重视。团体辅导促使每一位新生在活动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