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台湾林坤灿教授来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2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10月18日,我院邀请台湾东华大学林坤灿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大学校院身心障碍教育实践”讲座。

林坤灿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英国、芬兰、法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高等融合教育现状,然后介绍了台湾地区高等融合教育现状和发展历程,各发展阶段相关的支持政策及采取的措施,最后介绍了台湾地区在高等融合教育实践方面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实践,如通过建立高等教育院校特殊教育推行委员会指导融合教育各项工作,实行多元入学与鉴定安置、减免学杂费与奖补助金就学支持、学习生活支持与生涯转衔、无障碍校园与学习辅具协助等。

讲座现场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特殊教育,我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提出要大力推进融合教育,我校作为高等融合教育第一批试点院校之一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讲座增进了教职工对国际发达国家和台湾地区高等融合教育的了解,尤其是台湾地区高等融合教育遵循的政策法规和具体成功实践,这对我们更好地开展高等融合教育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