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精神,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特殊教育质量,10月11日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委托我院举办的残疾人职业院校班主任及针灸推拿(保健按摩)类教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滕祥东出席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娟主持。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3所残疾人职业院校的45名教师参加。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滕祥东院长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中等职业教育一线的老师表示欢迎,对他们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滕院长首先向所有学员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以及特教学院的发展情况,强调北京联合大学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学院作为师资培训基地也为培训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滕院长希望学员重视和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得,更好服务于有特殊需要的学生们;希望老师利用培训班的平台充分交流、沟通,能够共同提高专业水平。徐娟副院长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能够认真遵守培训班的规定,在此次培训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学习安排。

培训班讲课专家

本次培训为期4天,这是我院作为中残联“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为残联系统职业院校开展的第5次培训。根据中残联的培训要求和学员需求情况,学院精心规划、细致安排师资和课程,邀请了国内在特殊教育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学科专业方面造诣深、有经验的特殊教育知名专家和学者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盲人职业教育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创新;从事残疾人教育教学教师的心理调适和压力疏导;初谈辅助技术融入特殊教育、沟通辅助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如何讲好推拿治疗学;关节炎的鉴别诊断与推拿治疗;参观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北京按摩医院临床观摩等多个主题。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专家讲座、示范观摩,现场体验,分组交流等。

培训班学员现场观摩实践活动

10月14日下午,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各参训学校分别派出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成果的汇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细致,课程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收获颇丰,对提高自己今后的教学非常有帮助。

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证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