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问耕耘 不图收获 — 记我院特殊教育系主任毛荣建
发布日期:2014-10-27浏览次数:字号:[ ]

    毛荣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我院特殊教育系主任、副教授,中国残疾人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智力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残疾联合会职业康复指导专家,WMECC国际催眠治疗师,陕西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MAP)研究生合作导师。长期从事学习障碍儿童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阅读障碍儿童的教育训练和情绪与行为障碍儿童的心理咨询。

毛荣建

  1998年大学毕业后,他便开始从事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3年7月到我院工作以来,历任特殊教育系副主任、系主任,是北京市特殊教育重点建设学科的骨干教师,北京市特殊教育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北京市特殊教育优秀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研究课题,如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汉语听写困难儿童认知特点及干预研究》、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早期筛查与干预研究》,并参与编写了我国第一套特殊教育高等师范院校专业课教材。

  从教多年来,他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教材、著作8部,其中,2007年出版的《学习障碍儿童教育概论》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部学习障碍专业教材,在相关领域产生广泛影响。近年来,他还参与制定了教育部《特殊教育国培计划课程标准》,参编了《简明特殊教育百科全书》、《教育学名词》等工具书。

    目前,他正积极从事汉语儿童阅读、阅读困难方面的研究与实践,致力于融合教育工作和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心理和教育咨询指导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